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望下月进立法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20 北京晨报

  市人大代表督查市建委承办议案办理情况,市建委表示——

  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昨天,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建委承办议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就马家堡三期危改进展时间表等情况发表建议。记者同时从市建委了解到,备受社会关注

的《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草案)在十易其稿后已完成起草工作,《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将争取今年10月进入立法程序。

  今年计划立法调研

  房屋租赁管理办法

  据了解,市建委已经完成《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草案)的起草工作,目前该草案还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成熟后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人大代表朱崇君针对这一草案建议,物业管理办法的具体条款在制定时应和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统一起来。

  在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方面,市建委已着手起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争取今年10月上报市政府和市人大。同时起草的还有《关于改进和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设立区县审核窗口加强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在回复人大代表关于“加强外来人口管理的建议”的办理情况时,市建委表示,正积极探索将租赁房屋管理工作委托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依托设在居委会、村委会的“房屋租赁服务站”,由专职人员进行管理的方法。《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去年已在网上公开征求市民意见,目前市法制办已将其列入今年立法调研计划。

  企业追求资金平衡

  马家堡三期进度慢

  据了解,马家堡三期危改自2002年起就列为市、区重点推进项目,由城市开发集团负责开发建设,市人大代表连续4年提出建议并督促相关部门要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4月20日,市政府土地储备联席会确认了城市开发集团作为一级开发主体,继续办理前期手续,完成拆迁、市政建设后入市交易。7月27日,该集团就该危改工程的规划调整、农民宅基地认定和拆迁、缓交地价款等问题提出建议。

  昨天,部分市人大代表表示,马家堡三期危改进展过于缓慢,缺乏具体落实的时间表。孙敏奇代表表示,有关部门应当在今年启动马家堡三期危改工程。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进展不大主要是开发企业追求资金平衡的原因。近期将由城市开发集团继续就马家堡三期资金平衡进行经济测算并报市建委开发办,在组织有关部门协调后,市建委将督促相关部门抓紧办理各项手续,为启动居民拆迁争取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