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家猪圈旁挖出失踪女儿 警方拘留16岁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萌 实习生宗苗淼

  8月28日14时,赵县某村9岁女孩晓丹(化名)从村里集市返家途中离奇失踪。经村民和刑警近24个小时的寻找,竟在同村一16岁男孩家中猪圈旁的松土里发现了女孩的尸体……

  8月28日,恰逢该村集市。当天上午,村民白某9岁的女儿晓丹始终在集市上陪姥姥

看车子。14时许,晓丹提出想回家看奶奶,于是独自离开,此后离奇失踪。17时许,白某回家发现女儿不见了,晓丹姥姥称孩子早已离开集市。顿感不妙的白某赶紧赶到村支部,通过喇叭反复广播,希望有人知道女儿的下落。

  附近村民说,14时10分左右还有人看到晓丹从村里走过,,当时孩子吃着冰糕,手里还拿着个布兜。经过几百名村民一整夜的寻找,晓丹仍下落不明。当晚,村民们还分成几组,把守在村里各个路口,却始终没有看到晓丹的身影。

  当晚21时,白某报了警。

  8月29日12时,赵县刑警大队刑警在距白某家西北侧约300米处的16岁少年白鹏(化名)家发现可疑痕迹,经过技术侦查,发现白鹏家中南侧围墙下有一片松土刚被动过。刨开松土后,一双女孩儿的脚惊现在众人面前,找了女儿整整一夜的白某夫妇当即昏厥过去。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各子二村。白某告诉记者,白鹏家房后有条小路,是女儿从集市回来的必经之路,女儿失踪那天,他还到白鹏家打听过孩子下落。白鹏的母亲也一口答应:如看到晓丹一定马上告诉他们。

  在白鹏家的院中,记者看到在紧邻厕所和猪圈南侧的围墙下,一处一米多长的土坑清晰可见,“孩子就是被埋在这儿的,旁边的土里还有她当时提的布兜。”村民称。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白鹏今年刚16岁,还在上中学,平时不太爱说话,想不到竟会做出这种事。

  据赵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王副局长介绍,白鹏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事发当天,晓丹从白鹏家房后经过时,被其强行拽入屋中,由于当时晓丹拼命反抗,白鹏先后用锤子、铁锨猛击晓丹头部。目前,白鹏已被赵县警方刑事拘留。

  (请赵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