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一到 为何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32 东南快报

  受“泰利”影响,福州市区共有59条馈线受损。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修复56条,剩余3条已经在紧急抢修中。这3条馈线分布在火车站、光明港、梅峰路等路段。电力抢修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争取在今日修复所有剩余三条馈线。

  为何台风一来就会经常出现大面积的停电现象呢?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福州市配电中心的相关人士。

  电力抢修班的林师傅告诉记者,大树被台风吹倒后压断供电网线路是造成福州市区居民区停电的主要原因。

  最容易造成停电或断电的主要是树多、广告牌多、街区电线状况差的地方以及城乡结合部。城乡结合部和街区电线状况差的地区,则因为电线为裸线,当广告布或者塑料袋被风吹到电线上时,容易造成跳闸,造成停电。

  第一种停电情况的修复需要较长时间,需要重新架设电缆,修复难度较大,因为一般要1到2天的时间。

  第二种停电情况,抢修班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会以最快的速度闭合闸刀开关,保证居民用电。

  有些读者还提到五四路一带的大厦停电了。配电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大厦停电的最主要原因是,配电机组进水而“停工”。这种配电机组进水受损后需要较长时间修复。因为先要把地下室的水抽干,然后烘干配电机组,最后才能恢复送电。

  一些小区的停电主要是因为主干电路受损,这需要等1到2天才能恢复送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