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虚假医疗广告无法评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55 京华时报

  医院评分体系新增否决指标和加分指标

  本报讯(记者陶婵)2005年创建人民满意医院考核评价标准新增否决指标和加分指标,收受红包、发虚假医疗广告的医院将被取消评优资格甚至被降等级。昨天召开的市卫生系统“医院管理年”和“创建人民满意医院”阶段总结会宣布,本月开始对全市各级医院进行督导检查,给医院打分。

  此次考核满分为1300分,内容涉及医院管理、医疗和服务质量、医疗安全、医德医风、医院财务及物价管理等方面,除涵盖了卫生部“医院管理年”活动的六大方面和33项大指标外,还增设了两大方面,分别是否决指标和加分指标。

  单项否决指标是指,发生以下十种情况之一者,将受到全系统通报批评、社会公示、年底取消评优资格直至在原医院级别等级基础上降一等的处理。这十种情况包括:出现一例一级并承担主要责任或两例一级并承担次要责任的医疗事故;卫生行政部门接到索要、收受红包举报并查实;卫生行政部门接到自立项目、分解、重复收费投诉并查实;医院超出执业许可范围执业;医院有承包或租赁科室行为;医院有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执业的行为;发现并查实医院内有“开单提成”行为;医院有对外发布虚假医疗广告行为;医院的社会评价满意度小于或等于80%;发现甲、乙类传染病漏报的案例。

  加分指标则是指,符合病床周转次数每年小于等于20次、平均住院日小于等于14天、手术前后诊断符合率大于等于98%、药品毛收入占业务总收入比例小于等于45%、处方合格率大于等于98%、择期手术患者术前平均住院日小于等于3天等其中一项指标,医院便可加5分。

  ■马上就访

  否决指标是医院高压线

  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邱大龙告诉记者,增设单项否决指标是一根高压线,告诉医疗结构哪些是不能碰的。同时,这次也没有预先公布合格标准,等考核完毕后再公布,使医院没有侥幸合格的机会。本报记者陶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