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悼亡夫 王铭章遗孀台湾来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向勤 摄影 李祥云 实习生 芦玉玲

  急救医生时刻跟随、专人撑伞遮阳、多人轮流抬轮椅……昨日上午,专程从台湾回蓉的抗日名将王铭章的遗孀、97岁高龄的叶亚华女士,在高烧住院的危险情况下,仍坚持来到丈夫的铜像前凭吊。适逢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王铭章的后代也从全国各地赶到新都区,与当地的老战士共同凭吊那一段特殊的岁月。

  昨日上午10时,新都区新桂湖公园内王铭章铜像前,早有近百名市民在此等候。这时,一群头发花白的老人簇拥着坐在轮椅上的叶亚华老人从拱桥上蹒跚走来。几名男子小心翼翼地抬着轮椅翻过拱桥,轮椅上的叶亚华神态安详,穿一件中式黑衫,发似银丝。叶亚华老人的身后,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她的儿子、媳妇、侄女……

  “王铭章的夫人来了,好像已经走不得了。”等候的人们目迎着这位从台湾归来的亲人。50岁的张大娘说,前年叶夫人回新都为王铭章铜像揭幕时还可以自己行走,身体还不错;时隔两年,夫人毕竟年事已高,只能坐着轮椅来看望夫君了。

  叶亚华的媳妇说,叶亚华老人是9月1日从台湾飞到成都的,因近两年身体一直不好,回来当天就因发高烧住院。昨日早晨与新都区的抗日老战士座谈后,许多人劝她休息,但她坚持要到铜像前看看。

  在王铭章铜像前,叶亚华老人献上了一束鲜花,然后静静地凝望着骑在马匹上的王铭章,让人感觉她正与亡夫默默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