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医院诊断太“粗心” 8岁女孩“患”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1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日电(郭魂强、师锋涛)西安市的胡先生带8岁的女儿去一家医院看病,经化验后诊断女儿患有“淋病”。父亲怀疑医院检查有误,到另外两家医院进行了3次检查,结果是女儿压根就没有患淋病。

  据胡先生介绍,8月26日他发现8岁的女儿身体不适,就带女儿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教授诊疗中心就诊。经过检查,发现细胞内含有革兰氏阴性双球菌,确定患有淋病

  为核实检查结果是否准确,26日下午他又带女儿去西安市儿童医院检查,经诊断孩子未患有淋病,27日又复诊,孩子身体健康。8月29日,他又带女儿到西京医院第三次检查,大夫的答复是:孩子根本不需要检查,一切正常。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化验室检验员张某说:“8月26日早上,我给孩子做化验检查时,涂片上确实发现大量的革兰氏阴性双球菌。为确定检查准确性,就让从事多年性病皮肤病研究的专家瞿教授鉴定,后经瞿教授确认无误。”随后,她就出具了检验报告单。

  据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一位专家介绍,淋病病毒仅做一次单纯的化验不可能确诊,况且是一位8岁的女孩,大夫更应慎重,应通过二次或细菌培养才能确诊。

  胡先生说:“这家医院太不负责任了。因为误诊,给我们造成了精神恐慌,也耽误了我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