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和平墙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57 中国青年报
北京和平墙揭幕(图)
  据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李忠发魏晓燕)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来自中国和22个国家的二战老兵2日聚首北京,并写下他们的和平宣言:热爱生活,珍惜和平。

  2日下午,200多名世界二战老兵与100多位中国抗战将领和老战士出席了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的《北京和平宣言》签署暨北京和平墙的揭幕仪式。该纪念活动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由中国抗战民间团体发起,中国对外友协主办。

  北京和平墙主墙高10米,全长100米,共60级台阶,象征抗战胜利60周年。主墙正面镌刻有中、英、俄、法、西五种文字书写的《北京和平宣言》。

  中国二战老兵刘实说,签署《北京和平宣言》、建立北京和平墙是这些经历抗日战争炮火硝烟的中国老兵长久以来的心愿。今天这些活着的老兵代表那些为保卫和平而捐躯的战士签署宣言,以表达维护世界和平的愿望。

  二战期间美国飞虎队王牌飞行员约翰·罗西之前曾激动地表示:“即使坐着轮椅,我也要到北京在宣言上留下名字!”另一名外国二战老兵代表韦恩·约翰逊说,我们签署宣言,表达曾经目睹硝烟、流血和死亡的人们的真诚愿望,希望和平世代永存。

  照片:9月2日,300多名世界二战老兵和中国将领在北京共同签署《北京和平宣言》,并参加北京和平墙的揭幕仪式。郭梅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