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抵青 城市联赛青岛武汉过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14 青岛新闻网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抵青城市联赛青岛武汉过招(图)
  今晚,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将抵达青岛,这已经是他一年之内为了亚洲展望计划第三次造访岛城了。今天下午,亚洲展望中国计划城市联赛青岛武汉半程对抗赛,将在第二体育场拉开帷幕,来自青岛和武汉城市联赛的半程冠亚军将从今天开始进行单循环的“大比武”。今天的首轮比赛将由青岛武汉的球队先进行“内战”。

  昨天下午,伴随着武汉城市联赛半程冠军长江联队抵达青岛,武汉参加此次青汉对抗赛的两支球队已经全部抵达。今天下午2时,本次青汉对抗赛将首先由岛城半程冠亚军雪驰海鲨和海易通交手,然后在下午4时由武汉的两支球队长江联队与东风本田对垒。

  今晚,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将抵达青岛。明天上午,他将先听取青岛城市联赛的汇报,然后就下一步亚洲展望中国计划的青少年开展计划进行布置。下午,维拉潘先生将前往第二体育场观看青岛武汉对抗赛第2轮的比赛。

  青岛武汉城市联赛对抗赛赛程

  9月3日雪驰海鲨VS海易通14:00长江联队VS东风本田16:009月4日海易通VS长江联队14:00雪驰海鲨VS东风本田16:009月5日海易通VS东风本田14:00雪驰海鲨VS长江联队16:00

  武汉城市联赛冠亚军介绍

  半程冠军:长江联队

  武汉长江联队成立于2002年,队内知名球员有教练员兼队员前湖北黄鹤楼队队员付涛、杨红华;前中国青年队队员刘林等。

  半程亚军:东风本田队

  东风本田队是武汉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下属的球队。东风本田是武汉联赛中的另外一支不败之师,战绩是8胜3和27分,获得亚军。

  从5月28日开战至今,首届青岛城市足球联赛已经在3个月的时间里走完了一半路程。在总结半程联赛中,除了了由足协、各家俱乐部以及新闻媒体联合评选出的各项最佳之外,本报记者还采访了参与此次城市联赛的各届人士———

  陈晓政(青岛足协秘书长):转眼间城市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虽然13轮的比赛中出现过一些问题,但总的来说还是非常顺利的。首先是俱乐部的组织比较完善;其次各俱乐部老板联盟的成立,群策群力管理联赛的体制是一种有益的创新;再者整个比赛的水平比预计的要高很多;最后就是在联赛总体健康发展的情况下,联赛的影响力逐渐扩大。

  冯青强(俱乐部老板联盟主席、强风俱乐部总经理):从半程联赛来看,虽然开始几轮比赛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伴随着俱乐部老板联盟的组成,问题比赛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各俱乐部主动承认错误,主动内部处罚球员的情况。其实城市联赛对于每个参赛者来说是大家共同的发展平台,大家的利益是一致的。

  应仁德(半程冠军雪驰海鲨队主教练):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城市联赛的水平这么高,这么接近。比赛的争夺很激烈,各个队之间的差距不大。当然文明赛风的转变是最大的成绩,比赛也越来越正规了。

  冷冰(半程联赛最佳射手):城市联赛的争夺这么激烈我确实没有想到。我的目标就是尽量多进球。

  崔宁(半程联赛最佳裁判):较高的联赛水平让我们这样的年轻裁判员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和实践机会,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城市联赛半程评选>>>最佳球员:冷冰(雪驰海鲨)最佳球队:雪驰海鲨队最佳教练:应仁德(雪驰海鲨)最佳裁判:崔宁联赛最佳阵容(18人):守门员:王俊凯(雪驰海鲨)、胡明顺(列侬吧)后卫:王本磊(海易通)、李浩(海易通)、荆贤鹤(永佳)、陈英(海鹰)、赵毅(列侬吧)、袁生(强强)中场:任新(雪驰海鲨)、蒋石林(响尾蛇)、王强(翔通)、郭广森(海鹰)、赵辉(金广泰)、徐斌(鲁通工程)前锋:冷冰(雪驰海鲨)、王伟帅(海易通)、傅尔夔(金广泰)、金昌铉(海鹰)

  城市联赛再次寻求冠名

  青岛城市联赛是“亚洲展望”青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根据国际足球最先进的理念举办的规范化业余足球联赛,该联赛受到了亚足联的鼎力支持。2005年青岛首届城市联赛是由青岛市内的14家规范化的业余足球俱乐部参加的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每一家俱乐部都拥有自己的主场和球迷,这是青岛市历史上第一次“市民联赛”。

  5月28日,世人瞩目的青岛城市联赛在天泰体育场拉开了帷幕。随着城市联赛的开展,各家媒体对城市联赛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每轮比赛都会有热心球迷到场观战,即使是酷暑难耐的七八月份,每轮到场地观战的球迷数量都达到千人以上。

  为更好地打造青岛城市联赛,针对青岛城市联赛的状况,城市联赛组织者提出了:宣传百年企业、打造百年联赛、建设百年足球俱乐部的口号。希望能够有独具慧眼的企业支持城市联赛,冠名城市联赛。城市联赛老板也踢球每轮城市联赛结束的第二天,有一帮人总会凑在一起踢球,然后一同坐下来探讨前一天的比赛情况,就连青岛市足协关于城市联赛的处罚以及规则规章改变都需要拿到这里来探讨通过。这就是由青岛首届城市联赛14家俱乐部投资人以及主教练等组成的城市联赛老板联盟。

  老板联盟诞生

  城市联赛在进行了三轮比赛之后,由于比赛的激烈程度不断增强,在比赛中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赛场上不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之后,青岛市足球协会及联赛委员会与俱乐部老板多次商讨达成共识,在第六轮比赛结束后正式成立了俱乐部总经理联盟,来协调个俱乐部的相关事宜。

  老板联盟职责

  该联盟规定每周日为联盟活动日,每周日下午由各俱乐部老板组成的足球队联系一场友谊比赛,比赛之后,再组织一次简单的餐会。在餐会之前,由足协官员通报上一轮的比赛情况及在比赛当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联盟成员对于出现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使整个城市联赛的决策更加民主、透明。

  老板联盟前景

  “我们这个联盟绝对是亚洲第一。我们支持足协的工作,同时也得到足协的尊重和联赛各种决定的公开透明。”青岛城市联赛老板联盟的第一任主席青岛强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冯青强介绍说。

  足协将有关联赛的各项决定处罚都先放在老板联盟例会上讨论,这充分反应了对于投资人的尊重,也说明了足协和联赛参赛俱乐部风雨同舟的精神。从民主这一点讲,这个联盟的成立已经走在中国足协的前面。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本版撰稿摄影马洪文林庆胜(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