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艺术大师云集三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炜实习生陈兰)正在热热闹闹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三品”博览会,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名家名品云集,昨天,这些大师级的民间艺术家向我们诠释了他们眼里的艺术。

  成都汉字微刻艺术家高群维介绍说:“汉字微刻不但有技艺的要求,还需要有深厚的文化功底。微刻的内容,从古代诗词到名人传记,从四书五经到伟人讲话,都有所涉及。把

属于永久保存的文字缩写刻于石上,珍藏以传后世,微刻可以说是艺术的多重融合。”高群维说,到现在为止,他所刻文字约300万,目前他正在镌刻四书五经。

  来自河南孟州的民间艺术大师汤金明,对创新传统艺术特别强调:“艺术不但是对原有技术的延续,也是在原有基础上的一种创新,麦草画就是变废为宝。”看到自己在烙画中创新的麦草画深受人们的喜爱,汤金明还打算在2008年时创造出《清明上河图》和《水浒108好汉》,为奥运会献礼。

  宜兴的紫砂名扬天下,“世界艺术大师”吴亚平指着架上的壶说:“紫砂艺术是和茶文化紧密相联的,壶与书画相结合,相得益彰才能更添趣味。”而他的儿子、著名民间艺术家吴小军表示,“作为制作者,我们就要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这样才能使这种艺术更加丰富多彩,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民间艺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