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胜利日 中华魂飞扬英雄十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3日,这是一个属于全人类的光荣日子。随着意大利、德国和日本的先后投降,60年前的这一天,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以这个胜利之日为标志,中华民族摆脱向下沉沦的衰败轨迹,开始走向振兴的伟大转折。

  “狼烟四起,山河泣血,在那战火纷飞的日子里,多么渴望看到家乡天空飞舞的那群和平鸽……”昨日,广大抗战川军战士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由本报特别发起的“川渝10城联动600抗战老兵齐放和平鸽”大型纪念活动在成都、重庆、自贡、内江、南充、宜宾、乐山、德阳、绵阳、泸州10个川渝城市隆重举行。600位抗战老兵同时放飞了手中的和平鸽,将抗战军人的英雄事迹传至千家万户,将川人渴望和平的心愿传遍全世界。
胜利日中华魂飞扬英雄十城(图)
  昨日上午9:00,200多位抗战老兵整齐地排成两列,向坐落在成都市万年场的川军阵亡将士纪念碑进发;紧随其后的是武警成都市支队的战士们;排列在最后的是中华民族抗战军人的后人们。望着巍然屹立的川军士兵塑像,全场寂静无声,为英勇牺牲的川军将士集体默哀。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总编辑刘为民代表活动主办方敬献了花圈,并发表讲话,讴歌川军将士在8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紧接着,抗战老兵代表、中华民族抗战军人后代相继向川军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花篮。

  9:30,一只只白鸽交到了现场每一位老兵手中。望着手中可爱的和平鸽和眼前的抗日川军塑像,当年持枪扛炮的老兵们眼睛湿润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雄壮的国歌声在全场回荡,洁白的鸽子展翅飞上了蓝天,将川人渴望和平的愿望传遍四方。

  记者杨东实习生钟珍云摄影谭曦雷远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