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会资本运作扩大对外开放:于幼军出席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在太原举办的企业海外上市和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报告会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2 山西日报

  本报9月2日讯9月1日至9月2日,应山西省政府邀请,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竺稼和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席吴长根一行,到太原为我省优势企业举行了企业海外上市和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报告会,并和一批企业家座谈,代省长于幼军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副省长王昕主持报告会和座谈。

  于幼军首先代表省政府欢迎和感谢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亚太区高层人员一行专程来

山西举办报告会并和企业家座谈。他说,摩根士丹利公司是国际顶尖级的金融公司,具有一流的业绩、丰富的投行经验和广泛的全球客户资源。邀请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具有丰富国际金融知识、熟悉中国企业运作的资深金融家和高级管理人员来晋,举办报告会并和企业家座谈的主要目的是力求通过这一举措推动山西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引导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通过资本运作、到香港和海外上市融资以及引进国际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国有、民营企业在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基础上迅速做大做强。

  于幼军指出,当前,我省国有企业正在深化以产权多元化改革为核心的新一轮改革,具备一定规模实力的民营企业也正在逐步摆脱家族企业模式,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迈进,国有和民营企业都需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学会资本运作,建立健全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创新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借助国际资本市场来融通资金,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战略合作伙伴,达到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理念、经营方式和优势项目,提高拓展国内外市场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根本目的。

  于幼军强调,山西资本市场发育不足,海外上市融资比较薄弱和滞后,迄今为止全省只有一家企业在香港H股上市,亟需两三年内有突破性发展。他希望山西优势企业和主管部门,要珍惜学习交流机会,启迪思维,拓宽思路,以更宽广的全球视野谋划企业发展;希望摩根士丹利公司帮助山西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为山西企业重组、并购和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及海外上市提供全方位专业指导服务。报告会上,摩根士丹利公司亚太区高层及有关专家分别就引进战略投资者、国有企业上市改制重组、民营企业利用高收益债券融资等为我省优势企业进行了精彩的报告。9月2日,摩根士丹利公司亚太区高层与我省当前有海外融资和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意愿的部分优势企业进行了座谈,现场解答了企业关心的问题,他们对与山西企业界的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并与一些部门、企业达成了下一步加强合作的初步意向。

  (本报记者)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