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几位老人抵京参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3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几位老人抵京参会(图)
西安抗战老兵来到北京参加纪念活动

  出发

  带上药包出席活动

  为了保证以健康的身体参加“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日将领及遗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从西安出发的杨拯英和庄明夫老人都带了不少药。1日晚,在火车上临睡前,杨老还吃了降压药。杨拯英是杨虎城将军的女儿,年逾七旬,患有冠心病等老年疾病。

  迎接

  抵京后鲜花献功臣

  昨日上午6时50分,从西安出发的4位老人杨拯英、关梧娟、陈光舜、庄明夫抵达北京西站。会议组工作人员前来站台迎接,并为每位老人献上鲜花。

  老人们虽然在火车上颠簸一夜,但精神都很好。随后,他们登上一辆停在站台上的中巴车,前往北京市京西宾馆,准备开始为期5天的活动。

  参观

  精神抖擞进大会堂

  昨日下午4时25分,警车开道,七八辆大巴车开到人民大会堂外,车上一位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4时30分,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下大巴车,个个精神抖擞。记者现场看到了陕西省参加纪念活动的5位老人,“他们来啦!”在省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庄明夫、杨拯英、陈光舜、曹湘琴、关梧娟依次向入口处走来。庄明夫老人兴致很高,和夫人一起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

  准备

  为老人们检查身体

  为保证老人们能顺利参加活动,昨日上午,会议医务组工作人员挨个为老人检查身体。

  上午7时许,老人们抵达宾馆,进行登记并领取证件和相关资料后,他们到安排好的房间内休息。会务组安排得非常细致,有不少医科专业的志愿者专门随时照顾老人。8时许,用完早餐后,老人们被组织进行查体,量血压、测心跳,结果显示他们都没有异常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