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怀华侨华人抗战巨大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1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香港9月2日电(记者 廖翊) “亚太战区华侨华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会”2日在香港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和香港的近百个华侨团体、亲历抗战的华侨老战士和华侨抗日英烈子女以及香港各界代表参加大会。

  专程前来出席纪念大会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在会上致辞,代表国务院侨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在抗战中作出巨大贡献的海外华侨华人表达敬意和问候。

  在大会举行的“纪念抗战报告会”上,来自海内外的学者及抗战亲历者,回顾了60年前中华民族艰难而悲壮的抗战史,深情讲述华侨华人以各种方式支援祖国抗战的感人故事。

  大会最后发表《和平宣言》,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捍卫世界和平,捍卫人类文明,捍卫人类尊严”。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3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