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记者眼中的“战争与灾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1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记者眼中的“战争与灾难”(图)
  “生存与毁灭”是人类不断以各种形式诠释的一个主题。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以“战争与灾难”为题材的新华社记者李晓果个人摄影展,从新闻摄影的特定角度,展示了当代人对这一古老主题沉重而严肃的思考。

  在全世界人民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举办的这一“战争与灾难”摄影展,分为“阿富汗,硝烟散去伤犹在”、“苦难的伊拉克,苦难的人民”、“科威特,难忘的时刻”、“印度洋海啸,人类永远的痛”、“敦刻克,人们不会忘记”5个部分。展出的100幅摄影照片是李晓果分别在1998年伊拉克武器核查危机、2001年阿富汗战争、2003年伊拉克战争、2004年印度洋海啸、200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等重大国际事件期间拍摄的。

  这些作品通过一幅幅沉重的画面,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个如泣如诉的真实故事,反映了战争和灾难给人类带来的深重苦难,充分体现了作者对战争和灾难的感悟和人文关怀意识。

  图为在阿富汗内战中不幸失去双腿的男子,当他历尽千辛万苦来到喀布尔著名的沙什杜沙姆什拉清真寺前,看见一群鸽子在自由地翱翔,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

  (辛华)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3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