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隆重集会纪念抗战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日举行隆重集会,庆祝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日本各界人士、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驻日外国使节等200余人出席。

  中国驻日本特命全权大使王毅、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陈旺、日中和平友好会会长花园昭雄、全日本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分别发表了讲话和致辞。

  王毅表示,60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45年的9月2日,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庄严地举行了接受日本投降的签字仪式。王毅说,6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庄严集会,共同纪念那场对人类的前途和命运、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反法西斯战争,共同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目的就是要坚定和平的信念,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王毅强调,如何防止战争的悲剧重演,如何使和平的潮流奔涌向前,如何为子孙后代留下和平的遗产,是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共同命题。

  花园昭雄说,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给中国等亚洲邻国带来深重灾难。日本应深刻汲取战前未能阻止军国主义抬头的教训,切实维护和平,防止战争。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