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仅得四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2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第十七届亚乒赛在韩国济州落幕。本次亚乒赛赛场虽然7次奏响激昂的中国国歌,但是上届获6冠的中国队只捧回4座奖杯,而中国香港队则历史性地夺得3项冠军。

  中国队获得男团、男单、女双和混双冠军。中国香港队夺得女团、女单和男双冠军。中国队的王励勤被授予“最有价值球员”称号,韩国队的崔炫镇被授予“最受欢迎球员”称

号,印度女队获得“最佳进步奖”。

  在昨天的比赛中,王励勤在男单决赛中以4∶1轻取中国香港队的李静,为中国队夺得分量最重的单项金牌。中国香港队则包揽了女单冠亚军,林菱在决赛中以4∶0胜柳絮飞,获得冠军。这是香港选手在亚乒赛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女单冠军。

  此前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李静获男双冠军,中国队的郭焱/刘诗雯获女双冠军,王励勤/郭跃获混双冠军。中国男队和中国香港女队分获男女团体冠军。

  中国女队在女团半决赛中负于韩国队,13年来首次与女团冠军无缘。中国女选手共有5人参加单打比赛,决赛前“全军覆没”,仅牛剑锋进入半决赛,李晓霞和刘诗雯在16进8的比赛中失利;四分之一决赛,郭跃和郭焱分别败给了中国香港队的直拍快攻手柳絮飞和大阪46届世乒赛女单亚军林菱。在赛后的国家队最终排名上,中国女队落后于中国香港和韩国之后,仅排在第三。

  中国男选手王皓、陈 、马龙在男单第三轮一起被淘汰,也是历史上罕见的。

  中国乒乓球界人士表示,回去后要好好总结。

  第十八届亚乒赛将于2007年在中国江苏省扬州市举行。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