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各地以各种形式举行纪念活动。

  9月2日,中国老龄协会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首都各界老同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会上,老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人民、为抵御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而进行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控诉了侵华日军的暴行,表达了“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的强烈愿

望。会后,进行了“老同志抗战歌曲大汇唱”。

  陕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交响》2日晚在西安市人民大厦礼堂隆重举行。20时,音乐会在交响乐序曲《红旗颂》壮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接着,《酸枣刺》《松花江上》《南泥湾》《游击队之歌》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历史歌曲,把人们带到了那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抗战和反法西斯的战斗岁月。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把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出即将结束时,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领导同志和千余名观众全场起立,与演员一起高歌《歌唱祖国》。

  天津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蓟县抗日根据地建成系列纪念抗战胜利的景观,2日正式对外开放。系列纪念景观包括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林、抗日战争无名烈士墓、抗日战争胜利雕塑、警世门和警世钟等。

  2日晚,在武汉剧院举行的《中华魂———武汉·1938》大型音乐会,气势磅礴,震撼心灵,观众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抗战老战士代表激动得流下了热泪。

  江苏各界2日在南京召开座谈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参加座谈会的有新四军老战士及其后代,江苏省委、省政府各部门代表100多人。

  “亚太战区华侨华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会”2日在香港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和香港的近百个华侨团体、亲历抗战的华侨老战士和华侨抗日英烈子女以及香港各界代表参加大会。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03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