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统战部举行欢迎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张勇)中共中央统战部2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欢迎宴会,盛情招待参加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日将领及遗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和中央纪念活动的各位代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晚宴上致祝酒辞时说,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进行的正义战争。在中国共产党

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包括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共赴国难,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最终打败日本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的反对外敌入侵的完全胜利,标志着中华民族由衰败重新走向振兴。

  刘延东指出,60年来,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民族精神的激励下,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从受人欺侮到走向独立解放,从积贫积弱到走向繁荣富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27年来,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顺利完成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和第二步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总体上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目前正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如今的神州大地,政通人和,经济繁荣,社会安定,民族和睦,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国际地位日益增强,到处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所有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也是对抗日英烈和死难同胞最好的祭奠,是对抗日战争胜利最好的纪念!

  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参加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日将领及遗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的全体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共450人出席欢迎宴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金泉主持宴会。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03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