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总局批准台湾四家航空公司飞越祖国大陆空域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王尧报道:民航总局有关主管部门今天批准了台湾4家航空公司飞越祖国大陆空域的申请。

  据了解,日前,台湾长荣、中华、立荣、华信航空公司先后提出飞越祖国大陆至欧洲和东南亚定期航班的申请。经积极研究并充分协调有关方面,民航总局有关主管部门于9月2日批准了上述4家航空公司的申请,从2005年9月5日零时起,允许这4家航空公司飞行台北/

高雄至下述地点的客、货运定期航班,沿祖国大陆目前对外开放的航路飞越大陆空域,具体为:

  长荣航空公司:台北至孟买、万象、德里、迪拜、巴黎(往返),每周共40架次;

  中华航空公司:台北至法兰克福、维也纳、阿布扎比、德里、河内、清迈(往返),每周共70架次;

  立荣航空公司:高雄至河内(往返),每周共8架次;华信航空公司:台北至仰光(往返),每周共6架次。

  民航总局主管部门已通知各相关部门做好了技术准备,并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空管服务保障,以确保飞行安全。

  民航总局主管部门表示,台湾的航空公司飞越祖国大陆空域,将有利于节省飞行时间,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增强竞争力。只要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对航空业者有利的事情,对促进两岸空中直航有利的事情,我们都将一如既往,务实地加以推动,并尽可能提供便利。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03日 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