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追堵截擒住抢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45 潇湘晨报

  “抢劫啊——”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叫声打破了宁乡县步行街的和谐气氛,犯罪嫌疑人抢夺后在人群中趁乱逃跑。10余名市民一路围追堵截,将歹徒逼进死胡同,经过一番激烈搏斗后,最终将其擒获。9月1日凌晨,民警又在网吧将其4名同伙抓获。警方事后查明,该团伙原计划在宁乡县作案10起,没想到刚刚伸手,就落入了法网。

  市民将嫌犯逼进死胡同

  8月30日晚上7时许,伊女士独自一人在宁乡步行街逛街时,突然从身后窜出一名男子,拽下她脖子上的金项链转身就跑。“抢劫啦,抓住他!”伊指着逃跑的男子边追边喊。听到喊声,一名市民丢下手里准备试穿的衣服,顺手捡起商店门口的扫把冲了上去,其余10多名路人也纷纷追赶过去。

  该男子见身后群众穷追不舍,朝商贸中心一路狂奔。“堵住他!”为了不让男子从岔道跑掉,追赶的市民立即分散开来,围追堵截,这名男子被逼进民兴路的一个死胡同里。

  胡同里展开搏斗制服嫌犯

  该男子看着逼近的10余名群众,缓慢地退至墙角,瞪大眼睛露出凶狠的样子,不停地挥动双拳,喊道:“不要过来!”话音刚落,一名市民就冲上前去,与其展开对打。拿扫把的市民丢下手里的扫把,趁其不备,一把抓住男子的右手紧紧不放。其余市民一拥而上,将该男子抓住。随后,有市民拨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宁乡县公安局玉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回所里审讯。

  曾预谋抢劫10起

  犯罪嫌疑人刘敬伟,23岁,河南人。民警调查多名参与追赶的群众,并在案发地取证。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刘敬伟承认了自己抢夺伊女士项链的犯罪事实。

  民警从刘的作案手法察觉,刘应该还有同伙。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行,刘供述了一个重要情况:该团伙共有10名成员,分别来自湖南株洲、河南、四川等地。原来,他们都在一个“大哥”的带领下,专抢金项链和手链。但自今年6月“大哥”和几名团伙成员纷纷在广州落网后,现在仅剩5人。8月21日至25日的5天内,他们5人在邵阳市疯狂作案10余起,流窜至宁乡县后,预谋作案10起,再换一个地方抢夺钱财。

  为了将这一团伙彻底捣毁,办案民警根据刘所交代的同伙喜欢上网这一线索,迅速在县城各网吧进行秘密搜查。9月1日凌晨,民警在华厦网络城将该团伙另外4名成员一举抓获。警方查证,刘敬伟8月30日晚的街头抢夺是在宁乡第一次作案,但没想到,他们刚一作案,就被警方一网打尽。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敬伟、胡伟、谭彬斌、龙剑、董鑫均被宁乡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龚芳柳 周 军 刘朝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