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大树进了城 绿阴上了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06 成都日报

  立体绿化

  A在屋顶享受大自然

  作为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的必备条件之一,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昨日宣布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还有一个月时间,我市就将向国家建设部验收组交上“创园”这张历时四年时

间“书写”的答卷。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迎检动员大会上,市政府首次对“创园”工作进行全面报盘,对我市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中到底做了些什么,目前还有哪些差距,第一次进行了披露,让成都市民先睹创园“成绩单”

  B十大城市公园

  国庆前6个开门迎客

  千家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

  绿树鲜花错落其间

  现场直击:在城西某居民小区,绿化用地面积占用地面积的30%以上,整个小区显得绿意盎然。小区内间次种植着银杏、榕树等乔木和金叶女贞、紫薇等灌木;在楼宇之间,是看似自然而然,其实精心设计的草坪,草坪上的时令花卉一丛丛,一簇簇,竞相开放,错落其间。

  创建要求:全市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达到总数的60%以上。

  最新现状:千家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评选工作已经完成,其中评出园林式单位1152家,园林式居住区793家,这两项指标都达到了总数的60%以上,达到了“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的要求。

  道路绿化

  大街成“绿叶凉棚”

  现场直击:全段长约765米的东大街,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好像一个天然的“绿叶凉棚”,原来种植间距较大的小梧桐树,已经变成了密植的银杏和天竺桂。在分车带,数十株火炬树替代了原有的小规格天竺桂,与现有的花木紫薇构成绿化的主体。

  创建要求:市区干道绿化带面积不少于道路总用地面积的25%。

  最新现状:以“大树进城”思想为指导,实施了人民东西路、长顺街、东城根街、红星路、光华大道等一批街道的大规格乔木栽植。栽植的树种以乡土树种为主,改善了主干道绿量不足、林阴效果不佳的现状。(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