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浮加油大排长龙 市区出动公安交警维持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仕龙)连日来,云浮市区加油站前的排队长龙“高烧不退”,在珠三角地区加油紧张有所缓解的情况下,云浮各加油站的队伍越排越长,有的社会加油站已脱销近1个月,上月缺油3000吨。

  自今年出现油荒以来,云浮市区内所有重点站都出现过整天脱销现象。8月下旬以来,情况愈加严重。8月底的几天,市区的中石化南山加油站摩托车排开长达三四百米的车龙,

一两小时才能加上油是常事,经常要出动公安、交警维持秩序,排队时司机吸烟、打手机、相互碰撞的现象时有发生,对加油站的安全经营增加不安全因素。出于恐慌心理,部分人加油后回家把油放到塑料罐内自行储备,给社会留下很大安全隐患。

  据中石油、中石化肇庆分公司提供的数字,今年1至7月中石化在云浮实销成品油7.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同期中石油实销1.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4%,中石化肇庆分公司称8月份将配置云浮1.1万吨,中石油也有0.6万吨,比去年增加15%以上。两家都称加大了油品投入,从投放数字分析云浮是不会出现那么紧张的局面,有市民质疑两大石油公司的实际投放数量。外资的加德士加油站因有关问题被工商部门处理,8月23日后也断油,与之签约的100多家单位超千辆车拥向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站加油,也加剧了市区的加油紧张。

  云浮市有关部门目前正想方设法缓解该市油品紧张的局面。由于两大石油公司在云浮都没有分公司,云浮的油源由肇庆分公司调配,而记者在肇庆看到,肇庆各加油站没有出现像云浮那么紧张的现象,各加油站都能轻松加到油。

  图:

  连日来,云浮市区还有油可加的油站都排起了长龙。 仕龙 小涧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