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冲千二点 G股和蓝筹股砥柱中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3 南方日报

  本周大盘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行情,特别是在周二成交量缩至8月4日以来的最低量后(82亿),在第二天便见到了本次调整的最低位1140点。在本周的下半周,出现了两天持续攻击阳线,虽然周五攻势有所减弱,但全周大盘还是上涨了1.45%,成交量587亿较上周的529亿也放大了一成。

  G板块呈现回升走势

  在经过连续多日的低迷调整以后,虽然G板块的个股表现本周并不显眼,但是却整体呈现探低后的回升走势,特别是在本周二的上午10点半左右达到了一次高峰。那么,本周该板块首次呈现出的整体上涨效应是否意味着其有中线走强的迹象呢?由于该板块率先大盘调整多日,基本上在技术面都是超卖严重,有强烈的技术反弹要求。就拿第一批的3家戴帽G股之一G金牛为例。该股在8月3日最高冲击至6.79元以后,一路调整,到本周一调整的时间已经足足达到了18个交易日,最大的跌幅超过了20%,不但是把其股改前所有涨幅全部覆盖,而且离其近几年的最低价即在7月12日创出的5.13元也是相差无几。从该公司基本面来看,除了受到近期煤炭价格下跌的影响,其质地应该算是一只相当不错的股票,所以可以认为正是一顶G帽才导致了其股价出现了远远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下跌。

  所以,笔者认为以G金牛为代表的G板块本周的拒绝下调除了可以认为正在逐渐走出前期获利回吐引发的下跌阴影,是技术反弹的需要之外,是否表明场内资金已经出现回补或引起了场外资金的关注,仍有待进一步的观察,最重要的是可以保证行情持续健康发展下去。因为G股的上涨实际上就是对准G股炒作的最大支持。

  G股和蓝筹股为主力

  本周盘面最大特征就是在蓝筹指标股整体表现波澜不兴格局之下的多热点多板块多个股的普涨。

  事实上,大盘在8月18日开出那根3%以上的大阴线以后,似乎就没有能够看到基金太多集体表现的一幕。不过,在本周,以“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为代表的几只银行股还是有所表现。没有它们的配合,很难想象大盘能有效站在1180点以上。至于本周五,以一汽轿车为代表的汽车股大涨,也可以认为是基金对一些股价风险释放过度板块个股的一种重新评估。

  本周的收盘点位1188点,虽然离8月18日的1201点还有十几个点的距离,但是至少是已经把那一根大阴线的大部分失地收回。经过了整整10个交易日整理,大盘终于又再度回到了标准的多头排列当中,更可喜的是成交量也再次形成了放大之势。

  截至前天,沪市的月k线图是连拉3阳,这是2004年4月份以来第一次出现的现象。特别是2004年9月的成交金额沪市达到了2916亿,这也是去年4月份以来最大一个月的量,显示出市场仍有进一步反弹和上攻的要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盘下周在蓄势整理过后,仍会再度形成对1200点整数关口的冲击,成功站上的可能性较大。而真正下一个有较大压力的阻力位应该在沪市的年线位置即1220点附近。不过,在完成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其中G股和蓝筹股中流砥柱的引领和配合作用将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只有这样,行情才能健康地发展下去。

  张亚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