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节纪委反腐败出新招 300名官员夫人中秋节上廉洁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3 南方日报

  北京晨报

  重庆奉节县300名官员夫人,即将在中秋节迎来一次特殊的聚会——接受为期一天的廉洁培训,用亲情的力量帮助丈夫抵御腐败的侵蚀。前日,奉节县纪委意味深长地将培训班定在中秋节这个日子开班。

  奉节县纪委办公室肖主任是这个培训的总策划。她说,许多腐败案件背后,妻子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平常跑关系的一般都走夫人路线,从夫人那边入手,然后再慢慢接近官员。为此,奉节县纪委决定反腐败从夫人抓起,给官员夫人们上廉洁培训课。

  据悉,全县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的配偶约有300人将接受这次廉洁培训。夫人们的路费、住宿费全部由奉节县纪委出。肖主任表示,中秋节是官员家中“宾客盈门”的日子之一,将培训定在这天很有意义。

  据悉,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官员夫人们将听取反腐败报告,观看《两面人生》等警示教育录像,还将接受争当“廉内助”的倡议:当好宣传员——婆婆嘴常说,枕头风常吹“不要贪婪”;当好监督员——注意丈夫8小时之外干什么;当好守门员——将礼金礼品等“炮弹”拒之门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