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蚂蚁”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4 南方日报

  心灵驿站

  肖玲玲

  他和她的生命本脆弱如随风而逝的一粒草芥,但只要沐浴爱的雨露,便会生根发芽,开出爱的花朵。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

  34岁的他患有先天性“软骨症”,身高不足90厘米。他比玻璃脆弱,睡梦中想翻个身,骨头竟然不能承受棉被的压力,断了3处。一个自己都需要义工抬着抱着的人,却义无反顾地开始了义工生涯。创建义工服务站6个月,已招募义工59人,做过许多义务服务,不求丝毫回报。

  在他的名片上印着一只笑着的小蚂蚁,他说自己就像一只小蚂蚁,不管遇到的是鄙视还是嘲笑,都会把真诚奉献给他人。“到37岁左右,身体里的钙就会大量流失,命就难保。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要抓住生命的每一秒,回报世界给予我的最珍贵的关爱……”

  无独有偶,还有一个被医生称之为“瓷娃娃”的她,1岁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双腿严重致残,腰肌无力,不能站立。先后做过40多次大小手术,身上被迫切口270多道。40岁时遭遇重大车祸,致使她全身8处骨折,其中3处粉碎性骨折,面部缝合89针,四肢缝合100多针,至今靠轮椅代步的她,仍由6块钢板10个镙钉支撑着躯体。

  她一次次坐着轮椅到监狱作演讲,用自己身残志坚的“精神教材”,帮助犯人找到重生的力量。她每天强忍疼痛,用残损的手握笔给囚犯写信。她还开通了一条犯罪心理疏导热线,24小时接听犯人的电话。两年下来,湖南、陕西等省的监狱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听过她演讲的犯人达40000多人次,她还收到犯人来信1000余封,接听电话800多个。她被称为“囚犯知心朋友和偶像”,在她的影响下,许多犯人先后立功减刑,获得了新生。

  他和她的生命本脆弱如随风而逝的一粒草芥,但只要沐浴爱的雨露,便会生根发芽,开出爱的花朵。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只要灵魂没有残疾,那怕渺小如蚁,也可献出壮美如诗的爱。

  本版插图/张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