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委市府领导层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23 南方都市报

  广州市委市府领导层变动

  新班子整体活力得到增强,符合省委对广州加快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发展规划

  广州人事变动

  本报讯近期,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区划调整后的新四区及下属街道办连续展开人事调整工作,颇为引人注目。2005年,广州要进入“十一五”时期,新的领导集体的优化调整将为广州的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广州市委

  2002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诞生。两年零八个月后,8月25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主持召开中共广州市委常委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在会上正式宣布了中共广东省委对广州市委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

  市委常委、广州市委副书记苏志佳兼任市纪委书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任市委副书记;原珠海市委书记方旋任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薛晓峰任市委常委。

  同时,已当选为市政协主席的朱振中的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职务被免;朱穗生的市委常委职务被免,省委对朱穗生将另有任用。

  调整后的中共广州市委领导班子确定。

  这次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省委对广州市加快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一次结构优化。领导班子的整体活力得到了增强,市委领导集体未来的工作展望令人瞩目。

  在8月30日召开的广州市整合规范市场建设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树森详细阐述了广州市“十一五”期间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发展思路。

  广州市政府

  昨日下午,广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的人事任免决定。

  凌伟宪、甘新成为新任广州市副市长,而吴沙接替了刚被免去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职务的朱穗生,当选为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市政府领导层人事也出现变动。

  据介绍,凌伟宪在大量调查研究基础上,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实际出发,提出发展战略,执政能力令人称赞。

  甘新在担任广州市计委、市发改委主任三年多的时间,工作能力也颇受赏识。

  新任公安局长吴沙,一个具有法学硕士背景的才子,也被寄予厚望。如何在现有的法律体系下,在用警方式、治安管理、民警心理素质建设等方面能探索出更有效的办法,提高民警的执法能力,扩大治安防控面,尽快从根本上扭转复杂的治安形势是他面对的问题之一。

  新区

  10月1日前,新越秀区、荔湾区和南沙区、萝岗区四区的区长将选举产生。

  8月中旬,广州市委办公厅转发的有关通知已列出了新越秀区、荔湾区和南沙区、萝岗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时间安排。新区领导集体的形成对于四区未来的发展影响深远。

  8月底,由广州市委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定岗定员和人员安置实施办法》已为撤并区后公务员们的去留划定大致方向。

  图: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阅读提交审议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