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服装节昨开幕,时尚与科技共同打造苏派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张希 秦宵喊)昨天上午9点,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在南京国展中心正式开幕。当记者随着如潮的人流走进展厅时,苏派服装科技与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来自国际国内的业界名流,全省及国内外的知名产业集群、服装品牌生产商、面料供应商共300多家企业汇聚一堂,打出了“苏派纺织服装”大品牌,尽显江苏服装大省风采。

  上下游企业携手闯市场

  在展厅里,包括雅鹿、波斯登、百芙伦、宜禾、洲艳、阳光等各大品牌厂商都带来了最新款式的服装,并且进行着现场的服装发布秀。今年,江苏服装的传统优势项目羽绒服依然占了展会的半壁江山,不过,今年羽绒服的流行趋势和去年有所不同,厂家大量使用了轻快的粉红、粉蓝、粉绿等色彩,使得T台上的模特将原本让人感觉很厚重的羽绒服穿出了轻薄、时尚、时装化的感觉。展厅里,记者还发现全新的地产品牌“百芙伦”。设计总监陈飞介绍说,为了在服装节叫响这个新品牌,公司花30万元一举拿下了20个展位面积。

  国内外企业现场谈生意

  在展会现场,将麻袋布变为服装面料的紫荆花公司总经理袁荣华忙着接待来自全球的客商。云商公司董事程正球告诉记者,由于黄麻纤维具有优异的杀菌和透气性能,因此他们正考虑将黄麻纤维制成医护人员的工作服装,由于原料便宜,黄麻工作服和普通白大褂的成本差不多,极具市场价值,而由于属于黄麻制品,因此出口欧美地区就完全避开了关税和配额限制。袁荣华告诉记者,眼下企业月生产麻料400万平方米,依然供不应求。服装节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说,在纺织品摩擦不断的大背景下,此次展会依然吸引了日本、韩国、美国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为了突破国际贸易之间的诸多限制,此次服装节还将举办服装业国际化论坛、秋冬面料趋势发布等活动,一方面帮助江苏企业进行产品创新,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其推出自有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

  南京云锦期待国际经销商

  在南京云锦展台前,围满了来自全球的参展代表。云锦研究所王宝林所长介绍说,今年以来,云锦研究所推出了一系列高档产品,期待利用服装节的国际影响,寻找全球的经销商;另一方面,他们也推出了售价只要100多元的云锦装饰画,准备寻找国内销售大鳄接洽。(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