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净化城市空间迎十运,千根废弃电线杆10号前拔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5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华 记者 葛妍)前天晚上10时30分,中央门附近的一根废弃电线杆被拔出地面。这标志着我市主城区部分道路废弃电线杆整治工作启动。据悉,至9月10日,街头1000根废弃电线杆将被拔除。

  当晚10时30分,记者来到中央路与黑龙江路交叉口。3名施工人员正在用铁锹挖电线杆,并用绳子牢牢地系住电线杆。一旁的黄色吊车将其慢慢拔起。

  据了解,施工人员当晚采取同样的方式,连续拔掉了中央路(中央门至鼓楼段)上100根废弃电线杆。

  市政公用局相关人士介绍,多年来,我市空中线缆如蜘蛛网般密布,不仅影响城市美观,安全方面也存在隐患,如修剪树枝时发生火灾等。而且人为盗割现象较严重。为此,从今年4月份起,我市决定对空中线缆进行整治。具体而言,就是让线缆入地,继而拔除电线杆。整治范围包括:龙蟠中路与瑞金路交叉口等57个交叉路口的线缆;进香河路、广州路等29条道路的地面通信线缆。

  为了拆除杆线时不影响居民生活,从5月中旬起,广州路、进香河路、太平北路、中山北路、中央路、中华路、洪武北路、高楼门等29条道路,以及57个道路交叉口的十多种线缆,就开始逐步下地。8月28日,上述线缆下地工程全部完成。9月1日起,市政公用部门开始组织拔除废弃电线杆。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