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垃圾箱亮相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日讯(记者桑海波实习生刘强通讯员黄朝霞)2日,一种新式地下垃圾箱正式在省城投入使用。这种垃圾箱放置于地下使用,不仅可减少视觉污染和二次污染,倒垃圾也更省事了。今后,这种新式垃圾箱有望在省城推广。

  提起垃圾箱来,很多市民就会想起:蚊蝇孳生、污水横流,一阵风吹来塑料袋四处乱飞。为了减少垃圾的污染,近期,市中区环卫局尝试将密闭式垃圾箱埋入地下,经过专家

的设计、调试,今天,一种新式地下垃圾箱正式投入使用。

  2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建国小径三路纬四路路口看到,路南侧的两个密闭式垃圾箱已经落入地下,地面只留了几个垃圾倾倒口,四周见不到垃圾,臭烘烘的气味也没有了。两名环卫工人推着一车垃圾过来,拉开铁门,不费力气就将垃圾倒进了垃圾箱,与传统垃圾楼、垃圾台相比,更加省时省力。

  垃圾运输车过来了,在液压的作用下,垃圾升降台将22立方米容积的垃圾箱抬升到地面,随后,运输车伸出机械臂钩住垃圾箱,仅仅几分钟,庞大的垃圾箱就被装车运走。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倒垃圾的市民,大家纷纷称赞使用这种新式垃圾箱,更方便、更干净了。

  据市中区环卫局局长刘平善介绍,地下垃圾箱采用全封闭式集装箱,使用时整个设备落入地下,地下配备了渗井以收集泄漏的污水,从而避免了视觉污染、气味污染、二次污染,占地面积不大,使用安全可靠,极大改善了环境。刘局长称,目前,市中区共有73个密闭式垃圾箱,今后,该局将在有条件的地区安装这种设备。另据悉,经试用,济南市环卫局也计划在全市推广这种新式垃圾箱,从而大幅度提高市容环境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