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最长寿的5部连环漫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虽然《布朗第》今年已经75岁了,但它却还不是美国最老的连环漫画。1995年,美国邮政总局为连载时间最长的5部漫画还发行过专门的纪念邮票。

  1.《捣蛋鬼》———1897年至今

  1897年,鲁道夫·德克为著名的纽约星期天杂志《美国幽默家》创作了漫画《捣蛋鬼》。这部连载漫画受德国儿童故事的启发,讲述了双胞胎兄弟汉斯和佛瑞特斯的冒险故事。这对可爱的淘气包天生就是捣蛋鬼。虽然他们总是穿戴整齐,看上去像是好孩子,但在他们天真的笑脸下,其实隐藏着很深的干坏事“天赋”。无论是自己的邻居,街头的动物,路上的商人,都成为他们进行恶作剧的对象。他们还向各种形式的权威发起挑战,包括他们的妈妈,学校老师,还有以他们父亲自居的落魄水手。

  2.《汽油巷》———1918年至今

  1918年,弗兰克·金为《芝加哥论坛报》的周末版画了第一幅黑白的《汽油巷》漫画。刚开始时,只是四个角色沃尔特、多克、艾弗里和比尔,每周聚一次,谈论他们的汽车。在那时谈论汽车,就和现在谈论电脑一样流行。不久,大受欢迎的《汽油巷》开始每天在《芝加哥论坛报》连载,漫画也从原来的黑白变成了彩色。1921年,还是单身汉的沃尔特便在家门口的台阶上捡到了这个孩子。后来,这个名叫斯基兹斯的孩子慢慢长大,又参加了二战。如今他已经退休,还当上了爷爷。而沃尔特后来也结了婚,生了更多自己的孩子,现在他的孩子们也都有了自己的孩子。就这样,《汽油巷》成为了美国漫画史上的第一部肥皂剧。

  3.《巴尼·古格和讨厌的史密斯》———1919年至今

  1919年,比利·德贝克创作的漫画《巴尼·古格和讨厌的史密斯》,最先出现在芝加哥一份报纸的体育专栏上。漫画的主人公巴尼·古格是一个叼着烟斗,酷爱体育,爱打牌,爱追女孩,但是却一事无成的家伙。当年10月份,全美国各个城市的报纸都在连载这部漫画。

  如今,《巴尼·古格和讨厌的史密斯》依然在21个国家,用11种语言在连载。这部漫画甚至为美国口语增加了“甜心妈妈”等好几个口头禅。不仅如此,以它为灵感创作的歌曲《巴尼·古格》也成为了一首热门歌曲。

  4.《顶针剧场/大力水手》 ———1919至今

  1919年,漫画家艾泽·西格创作了漫画《顶针剧场》,漫画围绕着女孩奥利弗·奥维尔一家的故事展开。1929年,波比首次出现在《顶针剧场》中,起初只是一个小角色。但是很快,“大力水手”波比就把这部漫画里的其他角色全都给比了下去,自己当上了主角。奥利弗·奥维尔则成了他的女朋友。

  波比每天都要吃很多菠菜,吃完之后就变得非常强壮。虽然他不能做到像女朋友奥利弗希望的那样优雅,但是他诚实,而且勤奋。如今,波比依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漫画人物之一,他有自己品牌的罐头菠菜、新鲜菠菜、沙拉。在许多T恤、杯子、手表以及各种玩具上,都能看到他的形象。

  5.《小孤女安妮》———1924年至今

  1924年,哈罗德·格雷为《芝加哥论坛报》画了第一幅《小孤女安妮》漫画。安妮和她的狗桑迪,以及好朋友乔经常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在各种充满异国情调的地方,对付歹徒、海盗以及走私犯,并且时不时地得到商业大亨奥利弗“爸爸”的帮助。(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