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博会昨日签约51.36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博会昨日签约51.36亿元(图)
  昨日,朱森林、游宁丰、张广宁、王晓玲等在珠江钢琴厂的展位前,听取该厂有关人士的介绍。杨勤摄

  本报讯

  (记者周方 通讯员王宏山、陈伟秋)昨日上午,2005年广州博览会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省市领导游宁丰、张广宁、陈建华、凌伟宪、龙建安、傅汉洵,老领导朱森林、邬梦兆、姚蓉宾、陈棠,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及各省市31个代表团以及1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广博会知名度日益提高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广州博览会组委会向出席广州博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广州是华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在国内外经贸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州博览会是加强经贸合作的一个良好平台,各兄弟省、市通过参加广州博览会,展示各自的支柱产业和名优产品,展示各自的发展成就和城市形象,促进了各地经贸的交流与合作。国外企业和投资者也通过参加广州博览会拓展商机,目前广州博览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已日益提高。本届广州博览会总面积54500平方米,设五个馆,展位达2500个,国内31个省市和海外13个国家、地区共约1500家企业前来参展,带来许多合作项目和名优产品,其规模为历届之最。

  张广宁表示,广州博览会本着“立足珠三角、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的宗旨,坚持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的道路。坚持以区域合作为主题,努力搭建经贸、文化和政务交流三个平台,为各兄弟城市和国内外的企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商机。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张广宁的陪同下参观了展馆。张广宁在参观过程中对本届广州博览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继续开拓新思路,努力将广州博览会的品牌做大做强。

  博览会汇集合作项目889项

  又讯

  (记者周方、林晓丽、张强 通讯员王宏山、陈伟秋)昨日上午,2005年广州博览会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及各省市代表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签约项目共18项,总金额51.36亿元。项目以工业新产品开发为主,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汽车、房地产开发、饲料加工、企业重组,建设大型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和产品生产基地等。本届广州博览会共汇集了广州各友好城市和有关参会城市及地区的国内经贸合作项目889项,总金额1272.32亿元,对外招商项目1748项。

  重庆市万州区来穗招商引资

  又讯

  (记者周方通讯员赖国辉、陈伟秋)昨日下午,专门组团来参加2005年广州博览会的重庆市万州区在广州大厦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据介绍,在万州投资国家鼓励类产业的企业,在2010年前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