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官员:中欧峰会有助双边合作 将推进中欧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英国贸工部次长皮尔森接受凤凰卫视访问时表示,九月五日在北京举行的中欧峰会,以及随后举行的中英双边峰会将有助于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国家更为有效地和中国展开合作事宜。

  据“中央社”3日的报道称,负责贸易投资及外交事务的皮尔森这次将陪同英国首相布莱尔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欧峰会,以及随后举行的中英双边峰会。

  皮尔森于行前表示,对于下周举行的峰会,英国希望借此机会扩大与中国在金融服务、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他说,英国将有一支阵容强大的商贸代表团参加峰会,这不仅显示出英国的认真态度,也希望这是一次成功的峰会。毫无疑问,下周将可见证中欧间紧密联系,也可以看到中英之间的紧密关系。

  皮尔森还表示,欧盟应尽早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而英国将会利用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契机,与欧盟其它成员国沟通,以推动中欧关系尤其经贸关系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