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连续摧毁两个特大盗车团伙 一网打尽“越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29 兰州晨报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在公安部部署的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专项行动中连续摧毁了分别以马曼、李车为首的两个特大盗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破获盗车案40余起,目前已追回赃车5辆。 先斩“越野”黑手今年5月初,刑警支队八大队侦查员获悉一条重要线索:一个由临夏籍人员组成的盗车犯罪团伙,在甘肃、宁夏、云南等地活动猖獗。

  7月18日,侦查员进一步查实该盗车团伙主要成员马曼、珞巴均为广河三甲集镇农民,他们纠集多名临夏籍青年在兰州市城关区、西固区等地流窜盗窃机动车,且主要是以越野等高档车为主。案情上报后,成立了专案组。

  7月28日晚,专案组得到线索,团伙主要成员马曼等6名嫌疑人欲在七里河区某宾馆密谋作案,十几名刑警直扑该宾馆,当场抓获马曼、珞巴、杨某等6名嫌疑人。初步审讯,从2003年开始,该团伙成员先后在我省以及宁夏、云南等地连续盗窃各类高档机动车30余辆,其中在兰州盗车12辆,在酒泉、张掖等地盗车8辆,大多销往临夏、云南等地。随后,专案组追回被盗桑塔纳轿车3辆。

  后抓“面包”大盗就在八大队侦办马曼盗车案的同时,侦查员又得到线索,一个由兰州籍人员和临夏籍人员组成的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在兰州多次盗窃机动车,且大多为微型面包车和客货车。侦查员经过调查排摸,初步掌握了该团伙首犯叫李车。

  8月26日,兰州又发生了一起盗车案,种种迹象表明,是李车等人所为。随后,八大队侦查员根据线索赶赴李车销赃地———临夏市进行布控。

  28日,抓捕组从临夏一家餐馆将李车团伙成员宏生、王构抓获。次日凌晨4时许,抓捕组根据线索在兰州黄河市场附近一平房内将首犯李车抓获。

  李车,现年33岁,家住城关区,曾因吸毒被强制戒毒。自今年以来,该团伙先后在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连续盗窃各类机动车12辆。目前,警方已追回赃车2辆,进一步追赃和查证工作仍在进行中。(文中嫌疑人为化名)文/图本报特约记者魏立武记者丁凯珊(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