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严密布控两天打掉三个飞抢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31 桂龙新闻网

  8月31日,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哨卡大队经过严密布控,打掉一个专门在银行营业厅寻找作案目标,然后在路上实施作案的“飞抢”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8月30日,哨卡大队民警在柳石路布控巡逻时,发现一辆有“飞抢”报案记录的摩托车停放在一银行营业所前,遂对该车进行跟踪。乘坐该辆摩托车的两名男子从银行出来后,又先后到柳石路、荣军路、燎原路的多家银行“踩点”。他们每次由一名男子在门口放风,另

一名男子佯装取钱,到银行营业厅里看储户取款,像在寻找作案对象。因两男子一直没有下手,民警没有采取行动。

  民警当天到有关部门调查取证,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31日早晨,民警再次跟踪发现,两男子仍驾驶摩托车在柳邕路各银行营业厅反复进出。下午5时许,银行下班后,只见两名男子将作案用的摩托车放在蝴蝶山路的一个小区停车场保管,然后再乘出租车,到一处私人旅馆住宿。摸清劫匪窝点后,民警迅速采取行动,在旅馆的客房内将嫌疑人黎某和李某抓获。

  经公安机关审讯,黎某今年21岁,贵州省独山县人;李某22岁,湖南省沅江县人。两人交待了多次在柳邕路、飞鹅路飞车抢夺的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又讯8月30日,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防暴大队根据蛛丝马迹,果断出击,先后打掉两个飞车抢夺的团伙。

  当日凌晨2时,防暴大队根据群众举报,获悉涉嫌飞车抢夺作案的覃某、覃某某藏身在旧机场的一家旅馆内,立即采取突击行动将“二覃”抓获,查获其作案抢得的手机1部,作案用的摩托车1辆。经审理查实,两人系柳江县成团镇人。

  8月28日,覃某与堂弟覃某某密谋飞车抢夺。由于两人没有摩托车,覃某便向叔叔借车,谎称要到市内散散心。晚9时许,两人窜至火车站天桥下时,发现胸前挂着一部手机的蒋女士骑自行车经过。覃某迅速驾摩托车靠近,坐在后座的覃某某则飞快抢走蒋女士挂在胸前的手机,然后逃之夭夭。

  30日晚8时许,柳江县百朋镇人韦某、韦某某,驾摩托车在桂中大道飞车抢走女事主小付手提包,驾车逃至柳邕路。途经过五里卡农贸市场门口时,他们从抢得的手提包取出手机,然后将手提包以及包内的证件及物品一一扔入路边花圃。这下引起了正在附近执勤的防暴大队民警熊毅、李俊云的注意,立即驾车跟踪,决定见机实施抓捕。韦某驾驶摩托车来到柳邕路新风路口,正遇交通红灯停了下来,民警迅速扑上前去,将两人扯下车来擒获。

  经审理后,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陈杰 覃清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