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阳重建“芳草萋萋鹦鹉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39 武汉晚报

  汉阳重建“芳草萋萋鹦鹉洲”

  汉阳江滩昨起拆迁整治拆迁范围从汉阳晴川阁至杨泗巷年内拆迁完毕

  本报讯 (记者陈自力)市政府决定,投资2.76亿元,对汉阳江滩进行整治,一年内,将重现“芳草萋萋鹦鹉洲”的美景画卷。

  昨日,市防汛指挥部启动汉阳江滩拆迁工程,今年底拆迁完毕。

  据悉,拆迁范围从汉阳晴川阁至杨泗巷,全长3.58公里。政府将给拆迁户适当补偿,汉阳区还拿出5亩土地兴建经济适用房,安置拆迁居民。

  汉阳江滩整治后,将分成大禹文化区和鹦鹉洲文化区两部分。大禹文化区长约1000米,以大禹治水及相关神话为主题,通过14组大型雕塑群展现抗洪治水精神。

  最出彩的是总长2600米、宽80—100米的鹦鹉洲文化区,重现当年芳草萋萋鹦鹉洲的美景。古鹦鹉洲位于蛇山与龟山之间的江中,起于东汉,淹没于清初,洲名得于东汉名士祢衡所作《鹦鹉赋》,祢衡死后安葬于此。

  此次重建鹦鹉洲根据当年景色进行复制,以绿色为主,树木特选长江边生长的水杉,设计林荫绿静、锦簇花带、芳草绿洲等八大景观,还原草长莺飞的自然生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