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深感“娘家”的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宋长星)在南京西路街道工会的不断促进、指导下,昨天大沽路商铺联合工会主持商铺业主代表和职工代表进行工资集体协商签约仪式。此次签订的协议规定,各商铺员工最低工资在上海市最低工资的基础上必须上浮20%。

  组织起来,切实维权。成立于今年5月的大沽路商铺联合工会认为,维护职工的生存权是一切维权的根本。工会把工资协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大沽路商铺街有26家经营门店,

从事着餐饮、美发、房产中介等各种行业,涉及职工170多人。于是,这里成了工会推进工资集体协商的首眩

  一开始,一些商铺的经营者并不把工资集体协商当成回事,认为发多少工资只能看企业效益,“我是老板,发多少工资还不能做主?”。社区总工会和商铺联合工会干部就一次次上门宣传工资集体协商的意义,告诉他们随着市场经济法制逐步完善,劳动者与经营者作为平等的主体,应该建立工资集体协商,这不但有利于稳定劳动关系,也有利于企业发展。

  在工会干部的努力下,经营者们开始理解了工资集体协商的意义,同意工会提出的在上海市设定的最低工资基础上,上浮20%。

  在签约仪式上,一位员工代表激动地说:我们深感有娘家的好处。业主方代表也说:工资集体协商使我们懂得了企业和员工追求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共谋企业发展,获得利益双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