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齐力打造和平通道 盛会前夕看芷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怀化九月二日电 题:盛会前夕看芷江

  作者 李乐琳 补坤海

  今天的芷江处处洋溢着节日前的忙碌和兴奋,人们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家门口的大喜事,积极地参与排演等活动;大街上的大小车辆往来穿梭,宣传着和平节;南北大街的沥青路

面正展示着这个城市新兴的面貌……

  四天后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将在这里隆重上演。

  主体活动准备全面就绪

  和平节的聚焦点——开幕式主会场的布置现场,气势宏壮、设计不俗的舞台搭建已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手托举和平标志的塑像立于台前,分外夺目。容纳二万观众的三十多个方阵区已用小木桩划出,和平欢庆的景象呼之欲出。

  主会场后方的飞虎队纪念馆已完成布展,馆内以时尚现代的设计,写照飞虎队当年的真况。九月七日,这里将恭迎盛大的中外老战士大联欢。主会场一旁的芷江机场也已做好各项准备,等候宾客和媒体的四架飞机入驻。

  七里桥段的抗日受降纪念坊也静候各方新人旧友重来翻阅、洗尽尘灰。附近的“五溪源”民俗博物馆将在九月四日迎来剪彩开馆,五溪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届时将为和平节的靓丽呈现一道独特的风景。

  庆典歌舞排演已近尾声

  和平节的重头戏——大型歌舞排演通过一个暑期的集训,已近尾声。怀化学院的师生、芷江各单位和学校、乡镇业余演员放弃了暑假休息和手中的农活,加班加点进行排练,一场民俗风情浓厚的歌舞晚会节目也通过了彩排,届时将闪亮出场。

  此次前来的明星阵容基本确定:阎维文、关牧村、林志颖等大陆和港台明星,吴小莉等著名主持,在中国人气逼人的“超级女声”也将来到芷江,和平节当日注定歌舞升平、星光灿烂,芷江小城注定无眠。

  各方齐力打造和平通道

  与此同时,和平节的后勤工作已全面展开:接待海内外友好嘉宾、二战老战士以及一百多家媒体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接待贵宾住宿的蟒湖山庄主体工程已竣工,其余各宾馆均已清扫、装修完毕,街道和各单位的清洁工作已上日程,芷江的面貌和人们的心情都为节会“焕然一新”。

  而芷江电信局也抽调精兵强将为和平节安装铺设各项通讯设备,保证通讯的畅通、网络的正常运转,以保障和平节的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