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何地铁票像小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市民意见:“南京的地铁票跟小硬币似的,我昨天在新街口站把票不小心弄丢了,害得我补了全票。”王先生给本报来电说,他觉得硬币大小的地铁票很容易丢失,实在是个问题。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去上海出差,上海的地铁票是磁卡,大而薄,好放。

  地铁答复:据了解,当初在讨论使用何种车票时也非常慎重,并请相关专家展开专题论证,最后选择了代表交通电子付费领域发展趋势的非接触式半导体集成电路车票。王先生提到的上海地铁车票,属于磁票类,类似于电话磁卡。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车票与磁票类车票相比有着信息读写速度更快、故障率更低的特点,乘客在地铁闸口的闸机上只需250毫秒就可完成一次读写。

  “至于圆形或长方形的车票则有点‘众口难调’,因为不小心总会容易掉的。”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