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字号前百名“黄牛党”狂炒月饼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老字号前百名“黄牛党”狂炒月饼票(图)
  在十甫路的“莲香楼”门前一群“黄牛党”在向路人兜售月饼票。刘继明摄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距离中秋节还有半个月,月饼票的“炒卖大战”已应期开打。昨天中午1时许本报接到报料,十甫路陶陶居酒家前发生有人持假币买月饼票的闹剧。记者赶到现场时闹剧早已结束,但见三家老字号酒楼门口聚集了上百名炒卖月饼票的“黄牛党”,逢人便问“便宜月饼票要不要”。记者巡城发现,市内其他知名大型饼屋及酒楼前的月饼票“炒卖大战”已经开始。

  “黄牛党”朝十晚九准时“上下班”

  在下九路与十甫路聚集了三家知名的广州老字号酒楼:广州酒家、陶陶居、莲香楼,近年来的中秋节前夕都聚集了炒卖月饼票的“黄牛党”。昨天下午,记者经过广州酒家大门口,大门前聚集了近30多个中年男女,个个手里都持着一叠月饼票,不时向路过的市民询问“要不要月饼票,比里面便宜5元”。记者略一停留,几个中年妇女围了上来,原价80元一盒的双黄白莲蓉月饼,她报价75元。而在陶陶居门口也有20多个持票的“黄牛党”。在莲香楼旁一个服装店里工作的女孩说,从上周开始,这批“黄牛党”每天早上10时准时到莲香楼门前“上班”,一般到了晚上9时才陆续“下班”。

  月饼票来自单位职工

  一个女“黄牛党”说,很多福利好的单位都会在节前发放很多月饼票,“放在家里又吃不完,就转卖给我们”;另一男性“黄牛党”坦陈,每年他都去一个政府机关大院或宿舍附近收购月饼票,“最多从一户人家可收来上百张月饼票”。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每年月饼票炒卖不止的关键原因在于许多单位购买月饼票,除了以福利形式发放给员工外,相当一部分都被用于拉关系、送人情。“吃者不买,买者不吃”成为普遍现象,“反正花的不是自己的钱,所以相当一部分人家里月饼吃不完,肯定就会低价卖出,这为‘黄牛党’提供了盈利空间”。(报料人:陈小姐,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