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各界筹措慈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社会各界开始筹措救灾慈善金。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六大电视广播网络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广播公司(ABC)、福克斯电视台(Fox)、全国广播公司(NBC)、华纳兄弟电视网(WB)、联合派拉蒙

电视网(UPN)准备联手举行一台慈善音乐会节目,为遭受飓风袭击的遇难者和家属筹集善款。最近一次类似节目要追溯到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

  美国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和加拿大歌星席琳·迪翁分别宣布向美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美元。路易斯安那州出生的“小甜甜”布兰特妮在个人网站上留言希望“自己的牵挂和祝福传达给所有人”。

  许多与新奥尔良和湾区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艺人,都向受到飓风“卡特里娜”重创地区的灾民表示慰问。奥斯卡影帝摩根·弗里曼在密西西比的家只经历了一点风雨,他策划了一场网上拍卖,为美国红十字会赈灾基金募捐。

  “吹牛老爹”和杰伊-Z在1日向美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美元,以帮助受灾者。他们希望以此激励人们,尤其是黑人。杰伊-Z说,“这是我们的社区。我在电视上看到许多黑人无家可归。我知道还有其他人受灾,但这对黑人的影响更大。”

  一记爱司球捐100美元

  另据中新社消息,七度大满贯赛冠军美国网球女将瑟琳娜·威廉姆斯在飓风袭击造成重大灾情后表示,年内未来比赛每发出一记爱司球就捐款100美元赈灾。

  小威在拿下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胜利后,在国家网球中心对观众作此宣布。她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决定,未来每场比赛只要击出一记爱司球就捐款100美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