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项新措施排堵交通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董巍 通讯员赵起鸿赵健民)市公安局昨天召开动员大会,推出了17项新措施,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交通高峰期。同时要求进一步扩大交通文明路口的数量,不断提高文明示范路口行人和骑车人的守法率。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由于受气候、国庆黄金周旅游旺季、市政道路施工高峰期等因素的影响,是周期性拥堵现象比较集中的时期。

  记者注意到,此次推出的这17项措施中,将重点整治交通“乱点、顽症”。如年内配合市政、城交部门再完成22条单行道和4条公交专用道的建设;年内推出“复兴东路隧道口浦西地区道路交通分流方案”;道路规范停车系统年内推广到内环线以内;在中环线以内新建、改造326个SCATS系统路口信号灯,增设200个行人信号灯和“三纵三横”主干道10块交通信息诱导屏;在高架道路上,通过重新调整和漆划斑马线、增划地面指示文字、安设隔离墩、拓宽车道等措施,消除南北高架西侧共和新路、天目西路、延安西路和鲁班路等立交的拥堵状况等。

  此外,从9月份起,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二为全市行人和骑车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日。定期组织6000名交通文明志愿者、市民巡访团和新闻记者上路参加交通宣传整治、巡访和采访活动,找问题,析原因,征良策,排拥堵。公安部门也将争取保险部门的配合,推出交通事故现场物损在一定数额以下的快速自撤事故可直接向保险公司理赔的快速处置新措施,确保道路的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