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利”尾巴昨折腾申城晴雨 今明还会有此“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昨天的上海又出现了一会下雨一会天晴的天气,这种降雨和阳光“间歇性”出现的症状,是台风“泰利”留下的一点小纪念。今明两天,这样的“神经质天气”还将伴随申城市民。

  虽然台风泰利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昨天起扑向江西省境内,沿着西北方向离上海渐行渐远,但身后拖着的小尾巴还是让申城浅尝了点台风的滋味。昨天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中

午起,申城大部分地区都突然下起了雨,几分钟后,雨一停,太阳又钻了出来,没多久,又是一阵疾雨扑面而来,就这样折腾了一下午。

  气象专家表示,昨天的这阵阵怪雨是“泰利”的残留云系引来的,“台风雨”的显著特点就是来得快去得快,时间短、强度大,不过由于是台风的“残兵游勇”,力量不足,所以昨天的雨量并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申城几天高气压下积累的热量并没有散去,昨天的最高温度仍达到31.6度。

  据悉,随着台风残留云系和北方弱冷空气昨夜在江淮流域的交汇,本市今天仍将维持这种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局部地区还会有大雨降落,如果雨势够大,今天的温度有望有所回落,最高气温预计为29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