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安质总站让市民住上放心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尹跃军周泽

  宁波晚报讯专门负责建筑工地、房屋质量监督事宜的市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日前传来消息:近两年,市区建筑工地没有发生过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牵涉房屋工程质量的各类投诉事件也明显减少。市安质总站表示,今后针对工地、房屋的监督将会继续加强,“建优质房”让市民“住放心房”。

  据介绍,在“平安宁波”建设中,市安质总站创新工作方式,认真履行职责,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继去年被评为全国建设工程先进质量监督集体后,今年该单位又获得了市建设系统“十佳基层党组织”的称号。

  在房屋质量监督方面,安质总站围绕“建优质房,住放心房”的目标,重点抓好涉及市民切身利益的住宅工程的质量。为此,站里组建了专门的监督小组,对房屋建设进行现场跟踪监督管理。为增加监督工作的透明度,有关工程在办理质量监督登记3天内,总站召集各方责任主体进行监督交底,告知监督程序与监督内容;具体监督中,及时调整抽检方案,实行工程质量复查制度,确保建筑工程结构实体和使用功能质量。

  同时,市安质总站还积极研究质量通病防治措施,针对住宅工程渗漏、开裂等问题实施专项治理,使住宅工程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对水泥、钢材、建筑用海砂等原材料进行抽查,严把原材料进场关,从源头上发现并遏制劣质建材进场。

  对于建筑工地,市安质总站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督促市区110多家施工企业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明确了企业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责,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网络,逐步形成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在开展“平安宁波”建设和“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的专项检查中,他们制定了建筑工程安全监督具体实施方案,将督查重点放在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部位和施工环节上,消除了大量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