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数出口为何没有挡雨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市民意见:从新百商场入口处进地铁站时,发现该处电梯通道大半截是露天的,雨水顺着电梯径直淌进站内,虽说有下水道,但还是会溅到地面上。

  此外,撑着伞的乘客挤在电梯上也很不安全,而且雨水被带进站内后,因为得不到及时处理,地面非常湿滑,稍不小心,进出站的乘客极容易摔倒。市民李女士说,若到了冬天雨雪天气,岂不是更糟?所以地铁方面应当作出预案,安排人手及时处理地面雨水。

  地铁答复: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各地铁站出入口大部分都是有玻璃雨棚的,只有少部分未曾安装。其实搭一个雨棚要不了多少钱,那些没有雨棚的出入口大都位于商场或公司门前,如果将雨棚搭起来的话,势必会影响到商场或公司的“招牌”,对方也不会同意。

  为此,地铁公司针对那些没有雨棚的出入口,专门买了造价比较高的防雨防滑电梯,乘客多加注意的话应该不会发生意外。至于站内地面遇雨水湿滑的情况,如果积水很多,站里会及时派人前去清扫。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