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数乌洽会风流人物 且看各展团显神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二日电 题:数乌洽会风流人物 且看各展团显神招

  中新社记者 程勇

  一年一度的乌鲁木齐对外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乌洽会)吸引了世界各地客商的目光。中国内地客商来了,中国周边中亚国家的客商来了,欧洲、美洲等地的客商都来了,世界精

英聚集一堂推介各自的优势资源,各种奇招妙想可谓层出不穷。

  有“不到喀什就没到新疆”之称的喀什这次请来了著名歌手艾尔肯前来助阵,喀什的这一奇招使喀什交易团成为乌洽会当天最受关注的展团,无论艾尔肯走到那里,身边总有许多“粉丝”一直相随,喀什交易团利用名人效应进行宣传的目的达到了。

  你有从新疆走出去的著名歌手艾尔肯,我有世界闻名的高空王子阿迪力。

  英吉沙县也请来自己的形象代言人阿迪力在乌洽会上“耍”大刀,阿迪力抚摩着一把长一米六,重三十公斤的大刀说,英吉沙是我的故乡,我希望在这次乌洽会上,尽自己一份力,将英吉沙小刀和色买提杏推广到全国、全世界。

  烤羊肉串、烤全羊已不是什么希奇,新疆巴州尉犁县在这次乌洽会上推出的烤全牛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烤全牛全身金黄,脖子上佩带着写有“开司巴郎”字样的红色绸带,过往的客人都可以免费品尝,扑鼻的香味让很多人流连忘返。

  刚吃完烤全牛,岳普湖县展团的驴奶又让行人停下脚步,很多人好奇地走到岳普湖县的展台前看“热闹”。当听介绍人说,驴奶是最接近母乳的乳品,有治疗肺结核以及防癌美容等功效后,一位市民饶有兴趣地尝了一口,眯着眼称,挺香的,就是味道有点怪,引得众人哄笑不已。

  来自海外的展团也不甘示弱,哈萨克斯坦是本次乌洽会最大的海外参展团,他们带来了一百三十多家企业,二百多人的参展商,这些企业涉及到石油、管道、矿产等各方面,为吸引客商前来洽谈,七八位哈萨克少女用不流利的中文不停地向过往客商翻译、解说该国家展团情况,这些少女美丽的身资与展区其他身穿民族服装的少女遥相呼应,构成乌洽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只要你从俄罗斯展团走过,就会有人问你想到俄罗斯狩猎吗?他们诚挚的邀请让你不得不停下脚步听他们的解说,有些国外参展团甚至在现场摆上了签约台,只有合作双方谈妥就可以签约,其示范效应让很多人跃跃欲试。

  中国内地的一些展团也一改以前散乱的状况,取而代之的是统一布展、统一宣传的集团化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