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薯条危机”之下 麦当劳开放厨房搞公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13 信息时报
“薯条危机”之下麦当劳开放厨房搞公关(组图)
“薯条危机”之下麦当劳开放厨房搞公关(组图)
  麦当劳与肯德基均首次面临美国检察机关关于薯条含致癌物问题的诉讼。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凌慧珊)在“薯条危机”面前,麦当劳大搞“厨房开放日”,此举被认为是危机公关。然而,刚从北京赶回的广东三元麦当劳副总经理王海明昨日却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目前销售额正常,没有受到薯条事件的影响。同样处于风口浪尖的肯德基却显得比较低调,只是声明:如果政府修改有关法规,肯德基将据此修改企业标准。

  麦当劳称销售没受影响

  事实上,无论麦当劳还是肯德基,目前正首次面临美国检察机关就炸薯条含致癌物问题提起诉讼。有关方面要求洋快餐在薯条上作出警示,每份薯条到底含有多少疑似致癌有害物丙烯酰胺。

  王海明在昨天举行的麦当劳“厨房开放日”发布会上表示,9月末麦当劳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菜单营养信息,包括脂肪、热量、维生素等。但丙烯酰胺却不会显示在相关菜单上。王海明给记者的回答是“丙烯酰胺并不是营养信息,因此我们不准备标注”。

  据称,9月10日、11日,麦当劳将向普通市民开放,届时估计广州4000多名市民可以参观麦当劳厨房。此次麦当劳大搞“厨房开放日”,无疑是想博得消费者的认可,为“薯条风波”赢得一些信任砝码。

  据了解,目前麦当劳中国区的土豆是本土化生产的,年产量可达5万吨,薯条产品的年销售量可达2万吨,薯条的年营业额可以占到总营业额的5%左右。尽管麦当劳方面不愿意透露涉及的具体销售金额,但作为配餐产品,其经济效益相当可观。麦当劳方面表示目前销售额正常,没有受到薯条事件的影响。

  肯德基低调应对

  相对于麦当劳近期的一系列动作,另一洋快餐巨头肯德基却似乎并没有采取积极的措施,只是声明:如果政府修改有关法规,肯德基会遵照新规定,修改企业标准。

  有报道指,成都市多家肯德基快餐店已将炸薯条从传统的套餐当中分离出来,以玉米沙拉等非油炸食品代替,打破了昔日汉堡包、可乐、炸薯条这三款最经典的“洋快餐”组合。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多家肯德基餐厅,却发现薯条并未抽离。

  对此,百胜餐饮广东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政府方面没有下达任何相关文件,所以企业不会轻易取消薯条的生产和销售。她同时表示,薯条只是整个食品线上的配餐,估计影响不大。(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