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锤炼魅力,还需吃苦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者手记

  厦门人的魅力之源在哪里?调查报告出炉后,记者对居民进行了随机走访。

  一个深刻的印象是厦门人都认为厦门好:“到了香港一看,哪比得上厦门美啊!”“走哪都不习惯,就是在厦门生活最舒服”……

  “对城市环境的依恋和骄傲感给了厦门人魅力感。”土生土长的厦门人彭一万先生说,“但我们可不能就此满足”。彭先生形象地比喻说,厦门人的魅力太“柔”,与北京人的大气,上海人的效率,深圳人的活力相比,还缺少一点“阳刚之气”——那就是吃苦精神、拼搏精神、突破精神。“我们曾经有过艰苦奋斗的海堤精神,现在又有了突飞猛进的翔安模式,这些也应该成为厦门人魅力的资本。”

  记者 赵馨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