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2条路年底前设3000临时泊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通讯员曾跃宏)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建设委员会对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得知,为解决闹市区公共场所停车难问题,根据《广州市城区路边停车近期实施规划》,年底前全市要在82条路段设置临时停车泊位3158个,目前54条路段已经建设咪表泊位2045个,还差1113个。

  委员建议发展立体车库

  市政协委员刘乔仿、林高潮在提案中称,广州大型公共停车场建设投入缓慢,高层建筑附设地下停车位本身难满足大楼用户自用,更不用说再为社会提供停车位。相反,大量使用占用道路资源的“咪表”停车方式使一些停车场没有发挥出作用,全市至今建成23座立体车库实际投入运营的仅一半。而且,占用马路停放车不仅影响交通,即使在非主要干道上影响行人和自行车行走,甚至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还会影响特种车辆进入,因此应大力发展公共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库建设。

  规划建107个公共停车场

  市建设委员会在答复中称,今年第一季度,市交委会同交警、市政等撤销龙口西路、大沙东路等6条路段近178个咪表泊位,调整天河南一路等8条路段40个咪表车位,待石牌西公共停车场建成投入使用后,拟全段撤销石牌西路咪表泊位。广州市停车发展战略思想是形成城区停车以配建停车为主体、以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以路边停车为必要补充的格局。市政府将根据城市停车建设发展情况适当限制并逐步取消路边停车,因此路边停车一段时期内还有存在的必要。

  目前,广州市规划局已经会同市交委完成城区公共停车场、城区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城区路边停车泊位近期实施规划研究,其中路边停车近期总体规划要求:近中期(2003~2005年)全市在停车需求大的82条路段,设置临时停车泊位3158个;至2010年原八区规划建设107个公共停车场,共计22465个泊位;建设路边咪表泊位7958个。

  大规模建停车库尚不够条件

  市建设委员会表示,目前,机械式立体停车库造价较高,公共停车场收费尚未市场化,价格相对较低,导致停车库项目投资回收期长、回报率低,投资者缺乏积极性。此外,由于立体停车库自身的特点,定性为建筑或者是设备项目都会导致项目在规划、国土和消防等报建审批方面存在技术困难。因此,大规模开展停车库建设条件尚不成熟。(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