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修复11座革命烈士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通讯员文燕媚)今天是我国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纪念日,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民政部门获悉,该局计划对镇级管理和无人管理的11处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进行维修,维修方案已经上报市政府审批。

  据了解,广州现有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42处,分布在全市10个烈士陵园和各区(县级市)。镇级管理和无人管理的11处烈士建筑物保护较差,由于经费、人员得不到保障,使得纪念碑出现碑座正面毁坏、碑座地面损毁、四周杂草重生的破败不堪境地,如从化市吕田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原国民党六十二军一五七师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等。

  除了重点维修年久失修的陵园和墓碑,还计划用3年时间,分期分批对重点革命烈士建筑物进行改造维修:下拨专项经费10万元对银河烈士陵园建筑物进行维修;从化已决定大改造银河革命烈士陵园,并将云台山战斗烈士名字刻在纪念碑上,市民政局将下拨15万元支持改造工程;拨出专款8万元,维修增城市革命烈士纪念碑,主要对碑文重新描红、墓道两旁改造绿化、碑座四周地面重修等。

  据了解,市民政局还计划争取编制,确保每座烈士建筑物都有人管理。(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