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贫困大学生领到国家助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3日电(记者 曹霁阳)9月3日上午,中国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为这里的400多名贫困大学生发放额度约200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这是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实施以后,黑龙江贫困大学生领到的第一笔国家助学贷款。

  据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处长刘忠孝介绍,该校第一批通过中国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国家助学贷款审核、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有412人,占全校特困生总数的11%。9月中旬,20

05级新生入学后,该校还将组织第二批贫困生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哈尔滨师范大学物理系大三学生张传凤来自大兴安岭呼中区农村,父亲十多年前去世后,母亲也身患重病无法工作,妹妹今年又考上了大学,使本已困苦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她告诉记者:“我是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到现在为止自己没交过一分学费。这次贷款我拿到5000元,基本可以解决一年的学费了。按手印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按时还款,不辜负老师和国家对我的帮助和信任。”

  刘忠孝说,在银行发放贷款的同时,哈尔滨师范大学除向学生介绍还款还息的基本程序外,还在贫困生中特别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促使学生履约践诺。学校要求每个院、系每学期要至少开展两至三次以上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生领取贷款后,辅导员还要与他们进行单独谈话,再次强调“诚信”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